close
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  怨婦  》

人啊!還是當男人好,女人為了兒女,耗磨一輩子青春,在家裡相夫教子,與社會脫節,最後換來的只是……………
沒有朋友,沒有自我自在的空間,逐漸與跟社會脫節,本身沒實質的謀生能力,對金錢的匱乏產生恐懼,只能當作丈夫的寄生蟲。
如今,先生外遇,夜夜不歸。每天依窗瀏覽庭前楓葉,從楓綠盼望到醉紅,一年復一年,等不到君的拂慰。矣!人生醉美的閨房之樂,
是如此-----
楓葉醉紅楓葉綠,
對此思君淚相續。
日夜伴床難作眠,
輕解睡衣盼君歸。
羞將離恨隨風去,
夜盡泣聲心已碎。
婚姻不順,夜夜輾轉未眠,寂寞難耐,度日如年。
以前我會跟自己過不去想不開、鬼門關走了好幾次,地獄拒我,進不去。
有一次我割腕自殺,血流如注,後被發現送醫救活,檢回一命。
又有一次吵架,心已潰決,我吞了百顆安眠药,沒死送醫又救回來。
我心已死已絕,我用安眠藥又加強加高梁,當天他出門又返回,被他發現送醫。事前他根本不知道、事後據他說有第六感反應,有人催促他回家拿東西,他過來我房看看、趕緊把我送醫、連醫生也嚇著了說我哪來那麼多安眠藥。
我知菩薩一直很疼我,但我對生命真的毫不眷戀。
秋風瀟瀟
雨霧飄渺
慨嘆塵囂
人生無迴
心似刀魂腸斷處
驟雨成淚灑三千
經過鬼門關走了三次,菩薩一直開導重生道理,我漸漸調適我的生活方式及態度,下午一有空,我會泡在誠品書局,追求知識之美,也會泡在影院,欣賞劇情故事之宛轉曲折之美,我學會珍惜我的生命。
----一直到-----
有天,一個陌生女孩打電話來,說-----
我懷孕了,我要妳的男人,----如今----
淚流已盡,我不再軟弱,在離婚前,我要給他載綠帽,-------
有一天,我的孩子在床邊-------
不知情的孩子,還要問,枕邊的男人,到底是誰,閨中的怨懟,還要問,日夜用眼淚來溶化。
不知情的孩子還要問 枕邊的男人,是爹地嗎?
滾滾紅塵已冰絕,怨雲吹散落滿床。
念君絕情哭斷腸。淚落盡隨溪東流。
凝視淡水河,淚伴水流向大海,淚水續流,秋圓倒映,心中淌滴血,想要縱身一跳,一了百了!
不知情的孩子還要問 邊的男人是誰,床光悠悠,難再尋絕景良宵,敦倫後還是惆悵,樂過後還是一身肌骨寒,是欲?是情呢?唉----
紅塵婚離心已絕,
怨雲吹散楓滿地。
念君絕情哭斷腸,
淚落盡隨溪東流。
凝視淡水河奔竄,
秋圓倒映心滴血。
絕景良宵難再尋,
他年此時是惆悵。
人生----
千年相思 ,
千年輪迴,
終不悔
霓裳舞盡虛中幻
生死不悔夢一場
這也許就是可渴求愛情的悲哀…………
問世間情何物
直教生死相許
輕如一片塵煙
虛無縹緲
人生有很多無奈,但既然是自己選擇的,只好認命的走下去。
曾經擁有的,驟然失去,才能領略更多美麗
人生哲理,覺得----『看開 』,『忘憂 』,『 拋怒』,『棄怨 』,『悔 』等等之放下,固然是哲學境界,但我們有以下這樣想,和好友共研其事共究發生之源...
沒有提起,就不用放下;沒有緣生,就無緣滅;沒有放下與緣滅,就沒有日後棄怨;就沒有悔緣-----
情感是一種宿命,時常怨懟是無濟於事,拋棄任何(將來),(總有一天他會回頭)的念頭。
如果老天爺為妳關一扇門,一定也會為妳開一扇窗。
何不在這短暫的生命,用心寬的角度,生活在快樂的空間與時間內,去盡情玩樂,享受,盡情去愛,去把握。開拓可能帶來更寬闊的視野。
或許當初就要
慎始 』,能使ㄧ切緣始緣起,如清清源,源頭,源遠流長,讓人我共沐芳華-------
靈感來自聽民歌40天天天藍及友人述說,虛擬虛構寫於礁溪。

胡棕寫於2019.03.2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.tz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