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胡遊記三

有的在靜謐無人騷擾的田埂上,
獨立着將頭插入羽翼中睡覺,
有的展開雙翼,
在青天碧藍中任意翱翔,
無拘無束。

有的翩然飛舞的輕妙美姿,
孤飛如墜霜下樹叢,
佇立樹梢風搖床,
皆是我鏡頭捕捉的焦點。

鷺鷥翹足立田埂,
相識相知日相親,
何處飛來雙白鷺,
似霜斜落入覓處,
佇立樹梢風搖床,
頭入羽翼好織夢。

我與白鷺鷥相視凝佇於大地間,
看盡白鷺鷥靜立田埂,
或飄然飛舞的時刻,羡慕白鷺鷥佔據了大自然美景 。心中會油然興起,
一股年少輕狂己遠去。
不覺我孤獨無伴,獨羡鷺鷥之心情。

老胡回家自行下麵,填飽肚子午睡片刻後,放滿一缸溫泉水,悠閒躺在按摩浴缸,伸手摸掉玻璃泉霧,看著火車急駛而過,
回頭看看她的一生

漸漸沈思----
沉醉----
愛源自生活的真性情

女人啊!紅顏多薄命…青春美顏隨著年復一年…歲月輾轉匆匆…逐漸退下美麗的外表,女人的青春華顏,如此短暫,當妳坐在梳妝檯,驚見白髮掉髮時,美顏已逝去,年已過半百…不得不認輸,女人總是輸家,有天
-------
妳無奈帶著憂愁問我?
我只能回答
說---
青春雖是一瞬間,何不勇敢去追求自己之蜻蜓點水一吻(愛),何必再等待,等待是一種惆悵及空渴。

我再回答美麗的妳,何必堅持己見及忍受孤獨呢?

我知道-----
妳對青春的短暫,美顏易逝,妳內心的恐慌,內心的掙扎。

我只能套上佛洛依德上面那一句話。
------
如果渴夢不求偶共枕眠,
夢渴就攪動妳情夢的水。

請問妳,是不是嗎?

回頭看到蜻蜓點水,纏綿瞬間,化為成泥,消逝於大自然,何不輕吻花兒潤我心
--------

蜻蜓恣意花矇矇
笑問雄雌香纏綿
內心掙扎又為何
何不相擁共枕眠

文:胡棕寫於礁溪。
2017.12.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.tz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