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等待
想和你說~嗨
我們相伴參加晴天旅行社
去---
俄羅斯遊莫聖雙都、經典金環、貝加爾湖15日精彩之遊(2019.06.19-07.03)

我不斷上線
想看你在不在
我們一起去看
-----
探視海洋隔絕的淡水海豹
看看澳利洪島的海鷗翱翔
尋覓
我們往日的情懷

我的心懷
隨著飛機著陸於
伊爾庫茨克機場
我雀躍不已
心浪---
墜入貝音嘎嘎拉之湖

百世紀火車
汽笛鳴鳴鐵軌
飲盡山河
一輪迴
十里白樺林、松樹林繁華
落盡戰爭的悲歡離合

二戰後---
道路崎嶇不平
歲月長路漫漫
光陰流轉
述說著---
三兄弟愛情、
薩滿山求得子女
----故事

一波波,一朵朵
深深漂染記憶的濃郁

看完莫斯科的地鐵那端
我一直張望,張望著
妳是否搭西伯利亞鐵路來看我
我尋尋覓覓
在莫斯科河,搭上遊輪
深深親吻
莫斯科的美
紅場晚霞的浪漫

在蕭瑟的寒風裡
我掩裹著風衣領
靜謐地聆聽導遊
演繹俄羅斯聯邦的盛衰

人羣中張看
只為~多看你一眼
千變萬化聖彼得堡教及一串串的宮廷及教堂
我已記不得名字
只知
----
教堂
數百年歷史
雄偉壯麗
內部富麗堂皇
琥珀的姿美

人群中張望
只為多看妳一眼
蘇玆達爾金環古城
教堂的圓頂
鐘樓鋸齒狀城垛
烙印歲月富裕痕跡

在莫斯科
晚上我輕輕來到
紅場---
點燃了
琳瑯滿目的燈飾街道
華麗的皇宮教堂之美
重拾童話世界的繽紛
我尋尋覓覓
古姆古典百貨公司
尋覓妳要禮物
可惜---
盧布已花完了
-----
只好---
深深親吻
夕陽的美
晚霞的浪漫

在蕭瑟的稍冷風裡
我掩裹著外套衣領
靜謐地聆聽導遊
阿爾巴特藝術街
是藝人和畫家薈萃的天堂
身為畫家詩人
我靜謐很久
是浪子還是遊客呢?

我走了
不帶走莫斯科一片雲彩

只記得有位
俄羅斯那位少女
終究會出現在我夢裡
向我揮揮手
約我冬天來看她
我會瀟灑再來看妳
相會在冰天雪地的夜裡
相依偎著
----
她說
她會等我
--------

胡棕寫於俄羅斯莫斯科最後一晚
2019.06.19-07.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.tzong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